close

嗨~大家好又是我,Soul

今天又要繼續我們的Buy and ship代運教學

不要錯過趕快上車XD

不過雖然是教學的下篇,但還是有一些地方小小的不一樣

那就是Buy and ship(以下將以「B&A」簡稱)改版啦~

就在月初登入他們的會員中心發現整個介面大翻新了噢!

undefined

▲新版介面(現在仍在測試階段)

所以以下的介紹將使用新版的介面進行操作

一來也能夠讓大家更直覺、更好上手

再來就是,上次提到的窗簾玩偶代購的部分

其實現在這個時間還沒有發售(7月)

不過最近突然想起來去年的時候有向ファルコム商店購買東西

剛好最近他們的商品也送到的倉庫

所以就是那麼剛好可以繼續介紹B&A後續的代運流程啦

[購物流程─貨品申報]

在他們倉庫收到您所訂購的貨品時,他們會寄「未申報貨件認領通知信」到你的電子信箱(如下圖)

undefined

這時候就要到B&A的會員中心去操作

所以首先進入B&A的官網,進行登入後

 

<Buy and ship ─ 申報流程>

步驟1. 點選上方的「我的貨物」,再點選我的貨物中「未申報貨物」

undefined

步驟2. 進到未申報貨物頁面後,會看到未申報貨物的明細,點選明細右上角的「+」,進行貨品申報

undefined

步驟3. 進入頁面後,點選中間的「新增產品」

undefined

步驟4. 會從右側彈跳出視窗,請按照上面所需要的資訊做填寫,因為我自己是購買好幾樣商品,所以產品網址的部分因為系統未提供多項次填寫所以我就留白;左邊是空白頁面、右邊是我填寫的範例,大家可以參考;至於售價的部分,因為一樣沒有提供多品項填寫功能,所以我直接帶入總價;確認資料無誤後,點選「確認」

undefined

步驟5. 再來是填寫下面的資料,礙於法規的關係,有些規定,請針對下列兩個問題詳實回答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法律責任,資料確認無誤後,點選「繼續」

相關規定可以參考B&A網站的「禁運品目錄」 :禁運品目錄 | Buyandship 台灣 國際代運

undefined

步驟6. 之後系統會問您是否有需要花個小錢購買保險(也就是B&A Plus),基本上透過B&A購買其實就有附贈基本的保障,所以當時我是選「」用再額外付錢買保障

相關保障規定請見連結: Buyandship Plus | Buyandship 台灣 國際代運

保障金額的計算是以貨品售價的3%

其實兩者最大的差異賠償金額的部分,像是拿「貨件遺失」舉例,基本保障就是每件貨物最多賠償100美金;而Plus每件貨物最多賠償1,000美金

undefined

步驟7. 最後,確認一下資料是否都確實無誤後,點選「確認」

undefined

在完成申報後,您的貨品就確實入庫了

之後也會收到電子郵件

undefined

然後之後系統您的貨品就會跳到「出庫」的狀態,之後就等待貨品從日本倉庫轉送到香港的倉庫,最後才會從香港倉庫把商品送到台灣

undefined

大概過了5天後,你會收到B&A寄來的郵件,上面會告訴您可以進行「集運的操作

undefined

所以就進入到B&A的會員頁面,這時候您就會發現在上方「我的貨物」頁面中,於「等待合併」的位置有資訊,點進去查看

undefined

<Buy and ship ─ 集運操作>

步驟1. 進入查看頁面後,會看到裡面有貨物資訊,若您訂購的是多項貨品則會有多個貨物資訊,先點選下方「進行合併」

 

undefined

這邊說明一下:他們倉庫有存放時間的限制,至多21天,超過21天要酌收費用,最多存放30天,若都沒有進行操作就會棄件,要注意一下時序

undefined

 

步驟2. 將要合併的貨物勾選起來,確認好後點選右下方「繼續」

這邊有個小撇步,因為B&A運送費的計算方式是一次計算(從日本倉庫>香港倉庫>台灣目的地)且秤重計算,按照官網提供的資訊,日本等國家是以每磅(=0.45Kg)*160(元)下去算,且磅數以整數計(無條件進位),像我這次買的是3.3磅,所以他們運費就是以4(磅)*160=640元,所以假如你有多項貨品看你能夠怎麼湊讓他壓線整數會比較節省噢!

然後這邊說一下B&A的優勢,就是可以多國進行合併,不過運費計算是以最高費用下去算;也就是,美國貨件(每磅160元)+中國貨件(每磅110元),合併後以每磅160元計價

收費說明 | Buyandship 台灣 國際代運

undefined

步驟3. 接著,請確認收穫的地址等資訊是否正確,右邊就會結算這次的運費;確認所有資訊都無誤後,將下方兩個條目閱覽過後即可打勾,最後就點選下方「進行合併」

undefined

步驟4. 之後就會跳出「付款確認」的視窗,確認無誤後,點選「確認並付款」

undefined

步驟5. 確認後,就走「信用卡」付款流程,填寫「信用卡資訊」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步驟6. 流程走完後,就跳到「付款成功」視窗,確認付款訊息後,點選「好的,我明白」

undefined

之後你的貨品資訊就會跑到「我的轉運單」的部分,且狀態為「檢查中」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接著就是等待檢查完成後,他們就會將商品裝箱合併,然後寄回台灣,之後就要進入關務局那邊的EZway (易利委)的操作

持續更新中...

arrow
arrow

    My Soul 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